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

去日本留學帶些什麼好呢?

常見的衣服和生活必需品我就跳過了,
以下想分享一下有些當初沒想到的生活用品是否該帶還是在當地買^^

*變壓器、網路線(房間有cable設備的話立刻接上去就可以上網了!!!)
*可以在日本買的小電器:請愛逛池袋bic camera outlet
    電気ケトル(快煮壺,有保溫功能的自然比較貴,我是想喝就再加熱就可以了:p)
¥1980
回來後發現台灣的快煮壺設計就不太一樣了>"<應該帶回來才對....
我買的是很普通的SANYO,日本比較有名的是TEA-FAL
Q:變壓器?
還蠻推薦帶一個有個別開關的延長線,日本也有賣就是了^^
Ex.激安の殿堂ドンキホーテ有賣(招牌有隻企鵝的那間^^)
Q:電鍋?
我個人的意見,有電鍋的話真的很方便,(只交換一學期的話而且不帶便當的人可能沒關係。)我逛了日本許多賣場,都只有賣炊飯器喔,最後我在bic camera outlet買了一個一人份炊飯器(980made in China),對於買不起炊飯器的留學生真的很不錯,雖然只能蒸飯,但想帶便當去學校的人白米飯可是第一步^^

PS.如果宿舍有提供微波爐和烤箱的話,只有炊飯器就沒什麼問題。
當初本來想說應該會有要離開的學生留下電鍋,結果宿舍不久前才蓋好,我們是第一批台灣學生吧......囧
話說在其他賣場好像就沒看過這種小炊飯器

看起來超像玩具的XD

事實證明真的可以用^^"
*想用微波爐蒸東西的話,我在LOFT3coins都有看到專門蒸東西的矽膠製品,但我沒買過所以無法做出評論^^”

話說日本為什麼不賣大同電鍋呀:p

Q:糧食?

在日本,比起高價的白米,麵類相對來說方便也便宜。
日本米兩公斤裝就快1000日幣了,蠻驚人的>"< 買五公斤裝相對划算^^
超市或便利商店也有賣一盒一盒煮好的密封裝白飯,平均100日幣上下吧~
其實日本也有泡麵,普通白麵條也有賣。

早餐就是一大問題了,日本沒有那種早餐可以吃沖泡麥片,可可亞倒是有看過。
我自己的話是請家人寄桂格的沖泡飲品過來^^
超市有賣一盒的優格(日幣105~150),可以自己加喜歡的玉米片一起吃,宿舍有許多同學都這麼做,看起來超好吃的。只是早餐不想吃冰的食物的話就不適合了。

日本的麵包價格頗高,最便宜的是超市的土司,¥88至¥200多都有,但好吃的程度有差喔~吃久了之後的心得T___T車站附近的麵包店通常在晚上打烊前一兩個小時會有折扣,有些麵包店是以お買いとバッグ形式販賣。雖然比較便宜,但一個麵包可能還是要100日幣左右。

*Lawson的蘋果派烤過之後很好吃喔~

Q:感冒藥
雖然日本製的藥品都非常有名的樣子,但相對於便宜的藥妝,感冒藥其實蠻貴的。推薦從台灣帶or寄川貝枇杷膏的隨身包,快感冒喉嚨痛的時候趕快吃下去~

喉嚨痛的話,八仙果含著,再塗一點小護士在脖子喉嚨的周圍

Q:不錯也蠻有趣的生活物品店

 
3coins   全部日幣315

KALDI
只要進去逛逛,店家就提供一小杯招牌咖啡喔>///<
冬天來上一杯真是不錯~
本來以為只有賣咖啡的,沒想到連台灣的沙茶醬都有,也太厲害了吧!!!

KALDI店門口

LOFT:各式用品都有賣,產品都設計得蠻漂亮的~

其他:
Daiso(大創)
Lawson100
Seria(渋谷マルイジャム7F 可惜池袋和新宿都沒有的樣子>3<)
24小時營業的便當店”オリジン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